有一個朋友跑來跟我說,班上同學都欺負她,故意在她面前說她所喜愛的樂手壞話,一開始這樣就算了,還在他們的群族裡面討論「沒人氣。」「不好聽。」「歌手聽都沒聽過。」

她說她很生氣,氣到一度想退出群組,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然後我就問她。

「妳聽一首歌的時候,妳是真正去喜歡這首歌而去聽,還是因為它知名度很高才去聽。」

當然,不可否認,知名度、人氣高的樂手,當他們出新歌的時候,點閱率永遠是這麼的高。

但是有時候,我覺得很多人都是愚昧的跟著其他人去聽。

「欸,你知道嗎?xxx出新歌欸!他們是天團喔,趕快去聽。」

「你竟然不知道xxx是誰?你太落伍了吧!」類似的話,我從以前就常常聽到。

可是,我還是只聽自己喜歡的歌曲,只聽名氣高的歌曲,我認為這樣的風氣很奇怪欸。

當然不是說知名度高的歌曲就不好,只是總要自己去評斷吧,總跟著別人走幹嘛呢?

很多人也會對一些歌手留著以前的印象,我也不例外。

例如就像一個歌手出了新歌,我當時聽了認為不好聽,當他再次出新歌的時候,我就會留著上次聽到他的歌不好聽欸,新歌選擇忽略,心裡未聽就已經打了負評。

但是有時候,你在店裡聽到一首歌的時候,你未聽出是哪個歌手,你覺得很好聽,當你一去查驗,卻發現是你之前都不看好的歌手。

如果給你聽一首歌之前,不讓你知道它是誰唱的、作曲作詞是誰,你對它評價會不會有所不同?我覺得這是有差別的,就像我前面說的,有些人會因為舊有的印象,未聽先打分數。

聽一首歌曲啊…是很主觀的,每個人接受的曲風,不要講曲風,就是一種Fu啦,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喜歡的歌曲多聽了也可以變成喜歡,喜歡的歌曲多聽了也會膩。

而且在聽一首歌,當下的感覺也會改變對這首歌的看法,真的覺得吧,Fu對了就對了。

評論什麼的,等你認真聽完這首歌曲以後,再來下評論也不遲,但是一開口就給我說「那首歌名氣好低喔。」這種的,謝謝再聯絡,我沒時間聽你講你所謂的道理。

後來我跟那個朋友說「妳不需要因為別人講了什麼,而左右自己的看法,甚至根本不該把那些話聽進去,會聽的人就是會聽,會買專輯的人就是會買,妳可以推薦歌曲,妳不可以逼迫別人跟妳一起喜歡,然而那些不好聽的負評,可以聽聽就好,不需要聽進心裡。」

我可是從小聽歌開始,就被身邊的人打壓,就連到現在還是被說,我聽的曲風都很奇怪。

我還不是這樣聽聽就好,甚至已經開啟無視模式了,現在只有願意認真去分享歌曲,去跟我討論歌曲的人,我才會理他,就我前面所述的那些人問我「妳喜歡什麼類型的歌?」

「沒有特別喜歡欸,我歌曲都聽。」基本上這樣回答,代表我覺得根本無需跟你討論這問題。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與評論,如有不滿請右上方離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