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這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午後,最近很煩心,就連我最愛的吉他都碰的不多,我沒精神腦中也不知在思考什麼,右手只是不斷地刷著吉他弦,卻不知道自己在刷什麼。

“啪”這突如的斷弦聲,才將我思緒拉回現實,然而我卻看著最常斷掉的細弦,發呆了好一陣子,我曾經想過“斷了弦的吉他,依然能彈奏出幸福的旋律嗎?”

答案,我不知道,當我被現實的事情搞得很煩心的時候,我常常會問著自己奇怪的問題,或許我不是第一個想過這問題的人,但我大概知道,沒有人會去思考這種問題吧?

斷了就是斷了,我不可能將斷掉的弦再接回去,可是我可以再換一條新的弦。

如果今天斷掉的不是一條弦,而是一段友誼、一段感情呢?我想不可能再接回去了吧?就算接回去了,我想我們之間的情感也會受到影響,不可能回復到最初的那段時光,人是個會記仇的生物,所以有時候又會想,如果我沒有那段記憶的話,你我的態度會不會就不同了?

復合的我們,感情真的會像以前那樣好嗎?我不這麼認為,有時候想法是一時的,傷害卻是一輩子的,我不是個記憶很好的人,卻是容易在莫名的時間點把一段記憶叫出來的人,我當下的忘記不代表我不在乎,我一直記得的記憶也未必是很重要,而是需要一個點。

一個點觸發之後,我腦中就會不斷叫出記憶,把好多時段不同的記憶湊在一起。

我在想什麼呢,又在一個人亂想了,還是先把吉他的弦換過吧,我找著有沒有備份的單弦在櫃子裡,然後熟練地拿出工具準備換弦的工作。

「你在幹嘛?」一個聲音,讓低頭工作的我,抬起頭朝向聲音的方向看,原來是朋友。

「換弦啊,斷了。」心情不是很好,我沒好氣地回答。

「斷了換單弦啊,你在剪弦欸。」已經將弦紐全部放鬆,準備把其他弦剪掉的我,被阻止。

「因為我不想單獨換一條弦,要就全換,不喜歡只換一條弦的感覺。」餘光看到朋友用著異樣的眼光看我,我常常打著歪理,做著大家無法理解的事情。

把弦換好的我「給我。」順手朋友就把我琴拿走,他看似要拿來玩的樣子。

「笨,就算少掉一條弦,還是可以彈奏好嗎?」他演奏起一首歌,完全沒用到我剛剛斷掉的那一條弦,可是很好聽,我隨口跟著哼起歌,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已經忘記我剛剛想的問題。

「謝謝你。」我對他揚起了微笑。

後記...

我不想斷了這些曾經擁有的事物…

但是人來來去去,有些事物就是不斷的更新演進…

尤其是一個叫做【感情】的東西,那種東西斷了很難修補。

即使你覺得已經做了很多很多的彌補,也回不到最初。

你後悔了嗎?

 

(完)

15978180_357565391280274_1663955500_n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