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了,就是親戚朋友聚在一起的日子嘛。

大家會聚在一起,小孩還有壓歲錢可以領,除夕大家吃年夜飯。

這些看似很正常的事物,在我家卻是很難得發生的事情…

「我們家不過年欸。」我平淡地說出這句,對於每個朋友的詢問,最愛問是過年要幹嘛,有聚餐嗎?大掃除了沒?有沒有拿到紅包…各式各樣的問法都有。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記憶中的過年,很少跟家人過,我甚至不記得上次在一起過年,是什麼時候了,可能是國中、國小…記憶中家人會一起回外婆家過年,可是這個記憶好模糊,模糊到我懷疑是自己記錯了,長大了更不曾有跟家人過年的記憶。

雖然我還是回外婆家那邊吃飯,但往往是自己去,只是家裡的大人都不會跟…自己去也沒什麼,一開始總會被說「爸爸媽媽怎麼沒來啊?」後來親戚習慣了改成說。

「又是孩子當你們家代表出來喔?」其他親戚基本上是全數到齊,就屬我們家的人,永遠不會到齊…我想永遠也不會了吧…長大之後也不太收紅包,因為不好意思拿,而且我們這邊沒包,只有我們拿沒包出去,感覺很奇怪,但往往親戚都是硬塞到我們手上。

今年的過年,除夕大概又是自己回去吧,自己回去外婆那邊去看看親戚他們。

早已習慣了…不,是早該習慣了,只是每當過年要結束時,又會想到…“啊,今年又沒跟爸媽過”早已不會盼望他們一起來,卻始終會有種失落的感覺。

各位,新年快樂啊,能跟親戚聚餐我還是很開心的,大家都要快快樂樂的過好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