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那一年,他告訴我,他無法再撐下去了。

「小辰,對不起…」當他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一時無法承受。

「在這次的表演結束後,我打算退出。」

我答應他了,沒有後悔,沒有挽留,如果這是你我的最後一場表演,那麼我們一定要來點特別的方式,完美的畫下句點。

表演的確很順利也很完美的結束,直到他真的要離開之前,我才有些不捨,我們曾經一起奮鬥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有那麼一點的成果,竟選在這種時候退出,我並沒有追問理由。

※※※

「欸,小天,我們一起玩社團好不好?」我拍著我的好朋友小天的肩膀,興致勃勃的說著想要玩社團的願望。

「玩不起來的。」什麼都還沒開始,就被倒了一盆冷水。

「欸,你都還沒試過,你怎麼知道啦。」我不滿,真是不夠朋友。

「小辰,你知道要經營一個社團,有多困難嗎?」這句問話塞住了我,我什麼都不懂,我只有著衝動的想法而已。

「我不管,我就是要經營,你一定要幫我。」已經習慣性地拉著他跑,從小就在一起的好朋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總是站在一起。

「我知道了,但可不能什麼事情都丟給我做喔。」像是先警告著我,我更是不滿。

「說的好像我每次都把事情丟給你一樣。」抱怨完這句話,還給他撇了一眼。

「你那什麼眼神!你這矮冬瓜!」只要我說不贏他,我就會開始拿他身高取笑他,而他每次都會被我氣到。

「你說什麼!我生氣囉!」作勢要打我,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

「小天,社團成發表演曲目,你想好沒啊?」我可是快想破頭了,還想不到一個好的曲目表演,如果成發表演的不好,有機率會被廢社的。

「你這個社長是怎麼當的?當初說好不要什麼都丟給我做的。」連他都開始抱怨,當初就是太衝動的申請的社團,團員也零零散散的,練團也練不起來,還常常團員失蹤。

「不如,我成發自彈自唱好了。」說著,我自己也笑了起來,可是對面的朋友一臉鄙視。

「你唱?你會唱歌?你還是乖乖彈琴吧。」這句嘲弄,令我一陣不爽。

「哼,那是你不懂我歌聲美妙之處。」不想理會他,我自顧拿起吉他還將聲音鈕開到最大,自從國中表演課唱過一次歌後,我便不再開口唱歌給人聽,而當時小天也在場。

「我看我們請外面的團員吧。」我彈奏到一半,這提議使我停頓下來。

「外面?這麼趕的時間,哪裡找人?」下禮拜可就要成發了,歌曲都沒想好,還要練習團隊合作,現在給我要去外面找人?不懂我好朋友在想些什麼。

「我有認識一些不錯的人,他們目前沒有團,可以召他們進來唷。」可惡,竟然有認識不錯的音樂朋友也不介紹,看著小天一臉得意的笑容,我也無法說什麼。

這是我們樂團最初的雛型,跟著好朋友小天,與一些友人建立起的樂團。

成發結束後,我們一群人在教室裡談論著大夢,小天從外找來的朋友,都大我們數歲,我們一起分享著經驗,甚至是以後如何發展,當下是很開心的,沒想到小小的夢已經一步步在實現,我開始大膽地說出我的想法。

「我們可以當創作樂團啊,我們不一定要一直唱別人的歌。」我提出了一個建議,我們都沒有想過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靠著一股衝勁往前走。

※※※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曾經也很迷惘,或許人就是要嘗試過,甚至是遇上挫折,或是跌倒過才會體悟到一些道理,在這種生存環境下,樂團的起步是最困難的,就算真的成功建立起來了,經營與維持更是項大挑戰。

「你們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一位主持人詢問著我們。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心態。」身為團長的我,最先發話。

心態非常重要,環境也能使人的心態轉變,如果心態不對了,做什麼事情也就不對。

※※※

「對不起…」我們回到了最初的地點,也就是我們創社的地方,我遲遲不發一語,接著聽到弱弱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我看向他揚起自己的招牌笑容,可是他卻哭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不同的時間點上面,我沒有過問是什麼讓他心態轉變,我只能自己猜測與假設,在這間充滿回憶的教室裡,曾經的我們笑著談論大夢,現在卻哭著說再見。

我自而走上檯面,拿起了身旁的木吉他,他沒有訝異我的動作,我彈唱著我們的過往,唱著我們的回憶,彷彿一切什麼都沒發生過,好像我們只是單純在練唱的情境中,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後笑著笑著就哭了,忽然有所領悟。

「我走了。」小天他走了,我就這麼讓他離開,即使心中有很多的不捨。

從此之後,我和他似乎不再聯絡,曾經是最好的朋友,有著一樣的夢想,我們曾經是站在同樣的道路上,現在卻分道揚鑣,人生就是如此,來來去去,不可能身邊的人都是同一個人,只是這中間有著很多說不出來的情感,我看著這本已經老舊的側本,裡面帶著我許許多多的回憶。

彷彿回到了以前。

※※

你是否也曾有過,捨不得他的時候,卻依然不能挽留…

你是否也曾有過,小時候做過的夢,最後不得不放手…

(完)

嘗試寫些別的文章,不過超級不習慣,寫的時候挺卡的。。。

赤世代的"一無所有"一聽就愛上啊ww (硬要打歌)  表示非常期待專輯跟live!!! 

1718575ov3o05y5tgr6gr1[1]_副本.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