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吃貨

「愛不能讓你一個人擁有喔─」我們的介哥很認真地在練唱,只有他一個人在練。

就當介哥好不容易飆完高音,想說休息一下喝口水時。

「脩,我剛唱的怎麼樣?」介哥很在意團員們的想法,介也是需要鼓勵的,可是他弟弟卻。

「蛤?」轉過頭看介,嘴裡的麵食還貼在嘴角,讓介哥頭上無數井字號。

「你都沒聽?」介表示不爽。

「你不是在練唱…」吞下麵,他小小聲地說。

「我…我沒注意聽欸…」看著自家老哥生氣的模樣,脩還是有些怕怕的,然後介二話不說走向脩,直接把他的愛食拿走。

「我的!」脩哀怨地叫著。

娟:其實這篇呢,是我家日常想到的靈感,我弟練琴練得很認真,我在吃我的義大利麵,結果我弟彈完問我如何,我無語,就被罵:「該死!吃貨一個!」

 

四十七

學吉他

「哥!我要學吉他!」我們的小脩向自己哥哥求著。

「你應該跟爸媽說,跟我說沒用啊!」小介哥無語。

「不管,你幫我說,拔拔會生氣嗎…」小脩任性的叫著,怕這麼突然說要學,父母會生氣。

「好啦!」小介哥被煩到不行,他只好硬著頭皮去說。

「學吉他?學吉他能幹嘛?」

「可是…弟弟他想學…」面對有威嚴的父親,聲音變小。

「好吧!就讓你們去學吧!但是要給我認真點!」

「真的嗎?」小脩衝進房門,他興奮地叫著,而他們爸爸笑笑的看著脩。

娟:娟在學音樂上,遇到了很多挫折啊…我爸當初根本不想同意我學,我弟也是,他當初那句:「學音樂能幹嘛?」到現在還記得口氣,說真的,被傷到了。

 

四十八

養狗

「哥!你快看!」兩人放學回家時,脩突然停下腳步。

「又怎麼了?」介到弟弟身邊,看弟弟蹲在地上。

「有一隻小狗!好可愛喔!我們帶回家養好不好?」說著脩用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介。

「你之前才抱回一隻欸!不行啦!麻麻會唸人的!」說著脩就嘟起嘴。

「可是…可是小狗很可憐啊…」看著脩泛紅的臉頰,脩最喜歡來這招。

「那我們先抱回家再說,你不要哭。」每次脩哭,介都會被人誤會,哥哥欺負弟弟。

「好欸!」立馬變臉,他開心地抱起小狗。

「真是的。」介看著脩的笑容,他承認他弟弟真的很會裝哭,變臉變這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