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文章沒有人要看?

前陣子我跟以前也會寫終極系列的作者聊了一下。

想要來抒發一下心情及我的看法(有詢問過當事人)

可能是最近我又開始更文了吧。

那位作者主動私訊我的,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最後他問了一句:「為什麼我的文章沒有人要看?」

他說他羨慕我好像還是有固定的讀者,即使很少。

然後又說是不是終極系列真的沒有人要看了。

也許吧,但其實不完全是。

我必須說痞客邦是一個不適合寫小說的地方。

你在google上面搜尋小說,會先被小說平台給淹沒,然後才輪到你。

所以你必須想辦法讓你的網站被搜尋的到。

方法很簡單就是去建立自己的google索引(但需要定期更新)

以下是我過去28天google後台搜尋關鍵字。

123

這是今天的(11/22)。

未命名

雖然我不知道終極惡女關鍵字為什麼也會導向我這就是了。(

建立索引真的蠻有必要性,它會幫你導向到你部落格類似的關鍵裡面。

 

當時我朋友很訝異,他說我寫一個小說還搞這麼多東西,聽起來很累。

可是現在競爭這麼大,你想要被看見就必須花點時間。

我的讀者定位在終極系列上,我曾試圖想要平分到別的小說上,但沒有用。

我在以前最熱門的時候,穿插過自己別的小說,google後台觸及率就會直接砍半或更低。

或許我不應該被這些數字綁架。

就好比現在來說,我的人氣有時候會在某一天,當天突然點閱率好幾百。

但痞客邦的點閱率真的很鳥,你按重新整理就刷新了一個點閱率。

google後台的好處是可以看到更清楚,觸及率及點擊率是分開算的,也可以看得很細。

我可以清楚知道我哪篇就是有人看,哪篇就是放爛也沒人要點。

所以我就把一些爛到底的隱藏文章過。

 

當我發現我的定向在終極系列時,我的其他文章就被我丟在別的地方了。

其實我不只寫終極系列的同人文。

我寫過各種各式的同人文,甚至R18、耽美、各種架空背景的原創文也有。

而且我必須說,像隨便同人文丟在在水裡寫字那迴響真的高出很多。

在水沒有真人版子,我丟過動漫及遊戲的同人文迴響都還不錯。

但是因為那邊就是聚集著粉絲,所以固然一定很快被看到,順手推文也是常情。

 

是什麼時後開始,寫文覺得丟上來就好,到開始在意有沒有人看。

我也不清楚,以前好像卯起來一直寫一直丟就很開心,現在很容易被數字綁架。

但是我發現我好像沒法停止寫作這件事情,也許是好事吧。

我曾經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完成一篇短篇小說(三萬字)

那時候才剛上來台北讀書沒多久,電腦還沒有時間拿上來,可是我寫文的感覺卻停不下來。

也有人認為我太閒(身邊人),那我也無法說什麼。

因為我拿你睡覺的時間寫文章,你也阻止不了我。

我都沒阻止你拿睡覺時間打遊戲了,你憑什麼阻止我寫文章?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純屬心情抒發,我不會說那個覺得我很閒的是我同儕親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