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假想朋友。

那個假想朋友跟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能確定至少國中以前它都還在。

有些人會說小孩子有假想朋友是正常的,也有人認為是孩子心理上有問題。

至少在現在大多的說法上,有假想朋友的孩子也未必是不好的。

但我未跟他人提起我的假想朋友過。

會突然想起這段是最近朋友的孩子說了類似的話,然後朋友有些擔心她的孩子是不是看到不乾淨的東西。

可是在我聽完描述以後,我可以確定那只是幻想出來的朋友,就因為我也是這樣。

很多人會覺得有假想朋友的孩子是孤單的,其實不然。

雖然好像沒有研究可以表示這個假想朋友出現的原因,但是我們是知道那個假想朋友並非真正的人。我的印象假想朋友的出現可能是一瞬間、也可能是好像隨時都在。

它並不會影響我的任何生活或交際,而且大多出現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可是孩子會跟假想朋友對話怎麼辦?其實我也會。

在外人眼裡就像我一個人在自言自語,某種程度上也是自娛自樂的感覺。

反正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消失了,但記憶不會消失。

至少我是這樣,我對年幼的記憶大多都記得,幼稚園的記憶我都有印象,雖然記憶這種東西本就因人而異啦。

我還記得以前特別喜歡在睡前自言自語,其實是在跟假想朋友說話。

雖說是說話,但後來其實都知道連對話都是自我幻想罷了。

喔,雖然說有假想朋友不一定是壞事,也非這麼主觀一定就是孤單寂寞。

但我記得我小學有一陣子常常被大人說很自閉,我也不確定是否那陣子都活躍於跟腦中假想朋友玩的關係。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