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對,脩是認為他真的瘋了。

他現在很想給他的夢境來一句嗚拉巴哈。

嗯?嗚拉巴哈?這到底是哪個人編出來又蠢又中二的發語詞。

他曾經嘗試過一次,然後想找洞鑽。

「快考試了,你最近在幹嘛,看你上課都心不在焉的。」

「我最近…在作夢。」

老實的回答,果然得到了一雙白眼。

「白日夢?」

「像你這樣的麻瓜,不懂是正常的。」在無意識用了夢境的話語時,他再次想找洞鑽,而且眼前的好友正以看白痴的眼神盯著自己。

「我看你真的很嚴重欸,今天我去你家吧,給你好好補補功課。」

雖然心裡很是不情願,但還是讓對方跟著回家。回到家以後,他將書包隨手一丟,就去冰箱找喝的了,客廳不是普通的亂,桌上很多瓶瓶罐罐都沒有收拾。

「你每天都喝這個還睡得著?」好友隨手拿了一罐喝完的瓶子,是提神飲料。

「已經習慣了。」脩說著又拿出了一瓶,正喝著。

「你這樣,家人不管嗎?」

這句問話讓脩頓了一下,家人?手中的飲料就這樣沒抓穩的打翻在地,他慌張的跑到房間內想找出什麼證據,但無論如何尋找都沒有家人的東西。

他從何而來?為什麼會理所當然的住在這裡,又為何每天都會固定到那所學校去上課,一切彷彿是真實卻又哪裡不太對勁。

「你還好吧?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好友跟了進來,看著脩正拿著一張照片發呆著。照片只有脩一個人,而這樣的舉動讓好友確實認為他說錯了話。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沒有…」

「應該有的。」脩的話語非常肯定,他握著只有自己的照片正在發抖。

應該?好友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正想觸碰脩的肩膀時。脩突然鬆了手,就跟剛剛一模一樣,手中的相片直接砸在地上,發出玻璃碎掉的聲音。

好痛。

有種失去了什麼重要東西的痛。

但是卻什麼也想不起來,只覺得心裡很悶很酸,好想哭。

「別用手撿!」在好友喝斥時。

脩手中已經因為直接撿起玻璃碎片而劃傷,但是他卻覺得手上的血很不真實。

這一切都很不真實。

他又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自己在無限的黑暗中墜落。

那種失重感非常強烈,就彷彿自己真正在高空中墜落。

他卻醒不過來,一般這種夢境不是應該很快就被嚇醒了嗎?

有一個人在哭,有很多聲音在喊著自己。

不,他們不是喊著自己,而是夢中的那個人。

呼延覺羅脩─

他不是自己,但不知道為何看他被這麼多人擔憂圍繞。

心中有著強烈的忌妒。

而那個人竟然讓這麼多人擔心他還可以一直在睡覺!

「醒醒!喂!在不醒我要叫救護車了!」好友的聲音把他拉回現實。

脩迷迷糊糊地醒來,在剛剛房間的地板上,身體被刻意拉開遠離那些玻璃碎片。直到他看到對方真的打算打電話時,他清醒的叫住了對方。

在打掃好玻璃碎片,手上劃傷的傷口也包紮好以後,好友仍舊一臉擔憂地看著脩。

而且再三確認真的不用去醫院嗎?

對方說他是忽然就倒在了地上,喃喃自語了很久,真的把他嚇得半死。

「我最近…老是作夢,甚至一度懷疑夢境那邊才是現實,可是每當我醒來以後,我又覺得這裡才是現實。」

「你該不會…有精神分裂症吧…?」

看著好友的手又拿起了手機,脩趕忙轉移了話題,他可不想被當神經病抓去醫院。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系列 脩香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