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健忘嗎?

對,我是個記性不好的人,但是不代表我就真的記不住。

因為記憶…是會叫出來的。

當下可能忘記了一些話,可是在往後我卻莫名地想起那段話。

而往往那種話,想起來卻是很惱人。

我找到了那種會想起來的話,有一種共通點。

就是「在意」

我在意那段話,可能當下我不會表達什麼。

但是在意,使我不自覺地記住了它。

又在往後想起這段話的時候,再次受傷。

也許當時我就被這段話傷到了,只是我沒有立即說出來。

可能因為對方是朋友、家人,因為關係使我想說算了,不計較。

當然,有些話出口就是傷人,收回也來不及,這是真的。

什麼想開就好這句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要我把在意的事情放手,很難。

你們真的小看一句話的殺傷力嗎?

因為在意,會牽動情緒,因為在意,會懷疑跟對方的感情。

因為在意,會對於這些話的相似詞有感觸。

因為在意了,所以有關的一切事物都可以觸發記憶的按鈕。

知道嗎?不要小看一句話的力量。

如果哪天,我不在意了。

我放手了,相對的我對那個人感情也是無感,無感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有時候,我覺得會「在意」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