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玩音樂?」

「妳又不是要當藝人。」

「為什麼不好好唸書?」

「玩那個又沒有用,浪費時間,之後又不能賺錢。」

從我接觸音樂開始,這種相似的話,我聽過不知道多少次。

最好笑的一次經驗,竟然是老師為了我玩音樂找我約談,怎麼?我是哪裡惹到老師您了?

「妳有興趣是好事,但是妳得把重心放在課業。」這句話,我也是聽過不知多少次。

「妳很聰明,可以玩興趣又顧成績,可是玩那個真的好嗎?老師不是要阻止妳玩,只是老師覺得那個對妳以後不會有太大的幫助,老師希望妳多鑽研一些證照。」我很聰明?你又知道我努力了多少?然後拐著彎又是批評我的興趣不好,多少老師最愛這樣?

難道,我的目標,我的重心必須全盤由老師決定?

我成績顧了,你們到底還有哪裡不滿?我不懂。

因為音樂,我也跟家人吵架過,也不是我先吵的…

有一次我去上課,那一次是我最後一堂的鋼琴課,因為我要基測,被迫停止學音樂,可是我去上課前,我家人卻突然發飆…我只是說了我要去上課,家人就發飆了。

那一次…被傷的蠻深的「都最後一堂了,還去幹嘛?不學就是放棄了,幹嘛去?」

最後一堂的鋼琴課,我原本就已經很不捨,還被莫名其妙中標開罵,雖然最後我還是有如願去上了課,可是你們知道嗎?那次的經驗卻是成為我,音樂有了什麼進展都不敢提口了。

我甚至連在你們面前,也不敢彈琴了…你們知道嗎?以前還敢在你們面前練琴,但是之後我都刻意避開了,偷偷的練琴…很辛苦,可是我還是願意練習,因為我喜歡。

之後基測結束,確立學校後,我開始去學吉他,一開始一樣先閉口什麼都不說,因為我知道我先提了一定不行,學費我都是存生活費去付的,慢慢的是接觸越來越多…

閒言閒語可真是沒少過,換了一所學校,換了同學跟老師,講的話都是一樣的。

好奇嗎?我第一次喜歡上音樂是什麼時候?是國小的時候。

國小接觸音樂課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很喜歡,比任何科目都還喜歡,當時回家還會練直笛,還會保存課本上有樂譜的本子,把那種書當寶一樣,看著老師彈鋼琴,總是盯著老師手不放,總是認為老師很厲害也很羨慕會彈琴。

就是那個聲音…讓我喜歡上的吧?從小就喜歡去聽各種聲音,我會敲敲打打,發現打出來聲音不一樣,嘗試各種東西,甚至打出自認為好聽的節奏就很開心,也許在大人眼裡我只是在亂玩跟搗蛋吧。

音樂…音樂…聲音就像朋友一樣,有了它,我不孤單。

只要有聲音,我就可以感到安心一點,聽著熟悉的旋律更是如此。

所以我非常討厭安靜,在安靜的時候我總是製造噪音的那一個,我會待不住。

也常常被老師們說,我是不是有過動傾向,小時候我不會表達,但是那時候我就知道。

音樂,會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