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哼,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早有準備!」說著不知道拿了什麼,吃下去。

「果然,小人。」脩很不屑。

「神風,你要怎麼做?」戒看著眼前的傢伙,不是這麼好應付。

「神風斬!」直接出擊「嗚拉巴哈!」打到了一位,另一位閃開了。

「你們是」後面的長老,看著他們不禁懷疑。

「哈哈哈!瞧瞧兵器的厲害!」一個兵器讓他瞬間釋放出跟神風斬同等威力的招數,這些是非常危險的兵器,所以才會被禁止。

「可惡」脩擋在大家面前,化解了那一掌,可是這樣真的有點棘手。

「我之後再來找你們玩。」那個狂妄的敵人說完,帶著剛剛被神風斬打傷的人走了。

「別跑!」戒想追,被脩拉住。

「你們是脩跟戒吧!」待敵人離去,長老說出疑問,戒看著脩,脩看著戒,不知道如何解釋跟說明,看著他們難言之隱的樣子,長老沒多說什麼。

「謝謝你們幫我們解圍,我看先幫你們療傷吧。」喚跳出來說話。

「沒關係,我們不需要。」推辭,但是卻被半推到座位上。

「別逞強了,禁衛軍就是我們的人,不要客氣。」兩人脫下外面的衣服,手腕上盡是傷痕。

「神風你的手」戒看著脩手中還滴著血跟瘀青。

「沒事,剛剛弄到的。」剛剛他幫大家擋攻擊的時候,是用手腕去擋的。

「你們先在這休息吧。」長老想把兩人留下。

「可是我們」跟小時候的自己撞在一起太久,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我都知道,你們不用擔心,任務結束在離開。」

「我們是不能待在過去這麼久的。」脩擔心這個,他們聽著沒有很意外。

「可是你們任務還未結束,剛剛那兩個人是犯人吧。」

「我知道了,我們就暫時留在這裡。」戒直接答應人家,脩的顧慮戒清楚,但是看著脩這樣子也不是辦法。

晚上時,兩人根本無法入睡,即使有空出客房給他們,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思考著。

「哎呀,煩死了,戒我們去練功。」習慣比武切磋的他們沒事就愛練,他們用了呼延覺羅家的武道場練功,沒想到長老也還沒睡,看到了全場練功的樣子。

長老心底確定著這兩位就是自己的孫子,完全不懷疑,然後他們休息時長老走了出去。

「也跟我比比看啊!」長老很想知道他們的實力,兩人看著長老沒有拒絕他,只是互相看了一眼,長老看著兩人沒有回絕也擺好架式,兩人衝上前一前一後,脩打上一拳被防禦,順勢跳到了長老的身後,長老前方緊接著是戒的攻擊,和脩後方進攻夾擊。

「刷!」長老運功的氣場,去衝緩了兩人的攻擊,現場也揚起了一陣旋風,使兩人分別趕緊跳開,免得被氣場捲進去。

「還不錯嘛。」長老這句話完,脩又再度衝上前,戒依舊斷後,練功了一段時間。

休息時,長老希望他們能睡一會,可惜兩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你們在擔心什麼?」長老心底其實了解,一定是想著那兩個罪犯。

「他們身上有禁藥,誰知道會釀出什麼事情來。」脩說。

「那些禁藥能在短時間內提升異能,還有那個兵器也是很危險的。」戒接著說,他們回想起敵人有發出跟神風斬同等威力的異能,那個兵器可以吸收敵人的絕招釋放。

「需要我們幫忙嗎?」長老詢問,他覺得他們也可以有些戰力。

「我們不想害你們受傷,早上我們就要去找他們。」脩說著自己的計畫,看著天色也差不多要亮了,面對眼前兩位少年的堅持,長老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神風,走了。」穿上禁衛軍的大衣,背後大大的寫著他們的象徵,長老看著這兩位少年的背影,然後消失在大門口。

「你好了沒?」不屑地踹了一腳躺在地上的夥伴。

「你做什麼!我可是傷患欸!」被呼延脩打到,傷勢可不輕啊。

「吃了這個。」隨手又是拿出禁藥,要對方吃下。

「找到你們了!」遠遠傳來喝斥聲,他們看到脩跟戒兩人,備上兵器。

「來啊,我會把你們招數都吸收的。」兩人衝上前近距離搏鬥,他們身為戰士,近距離的搏鬥算什麼?不過不能使用氣功是真的很麻煩,果然近距離搏鬥對戰士來說很輕鬆,但是以為他們就這樣被壓著打就錯了。

「哼。」一個人從口袋拿出了一瓶藥,裡面的藥丸不少,他們眼睜睜看著他全吞下去。

「哈哈哈!」異能指數瞬間翻了兩倍以上,兩人看著非常不屑這種行為,快速的就衝上前先抓住了戒,速度非常驚人,脩想去阻止他卻被另外一個人牽住。

「你對手是我!」另一個和脩打起來,戒被架住了卻很冷靜,他正在思考怎麼樣動作可以脫身,可是敵人卻笑了,敵人手中的兵器散發著光芒。

「可惡…」戒感覺自己異能在流失,用腳想踹開架住自己的敵人,卻發現竟使不上力,這時候敵人在使用兵器的能量從戒的胸口釋放出來,鮮血從戒的口中不斷地湧出來。

「戒!」脩見狀,不顧眼前的敵人「混帳!」脩丟出的pick在空中發光,敵人推開了戒,脩順勢的去接住了他,包圍兩人的是神風的能量保護。

「白痴!」這是敵人說的,兵器隨即吸收了神風釋放出來的能量。

「脩…不可以…快收回來…」戒咬字都有鮮血跑出,神風的能量正在一點點的被吸走。

「沒想到神風的能量這麼大!」即使敵人在吸收,可是神風的能量似乎沒減弱多少。

「啊─」脩喝斥,將氣場擴張更大,敵人被氣場給震倒在地,脩趁著這時候帶著受傷的戒離開了那裡,他自己的體力也已消耗了不少。

「快!醫務室!」呼延家裡傳來了吵雜聲,戒已經昏過去了,在回來的路上他們又奔波了一些插曲,脩坐在呼延家大廳的椅子上,正在調整自己的內息。

「發生什麼事了?」長老問,戒內出血,胸口還壓著能量,使他氣喘不過來,血逆流,脩回來則是快虛脫一樣,氣用過度,也一度差點昏過去,脩向長老解釋了剛剛的情形。

過了幾天休養後,戒的傷勢好很多,他們開始擬定作戰計畫,他們覺得硬碰硬不是辦法,敵人身上還藏有多少的兵器跟藥物也是個未知數。

「我看讓我們之中一人回到未來,去把救兵找來。」脩提議,戒立刻反對。

「我們不是盟主,沒有這麼強大的異能可以開啟結界,而且帶人來風險太大了。」

「我可以的,你現在聯絡的上盟主嗎?」

「不行,訊號不知道什麼時候斷的,這樣風險太大了!我不准!」長老看著眼前兩位孩子,為了執行任務已經快要吵起來了。

「只有這樣了!我來開啟結界,你去未來找人,為了不讓位置受干擾,我不會關閉結界。」

「你瘋了嗎?你這樣很可能會送命的!」戒不禁大吼,對他弟弟常常胡來的意見很生氣。

「哼,真是不像話呢…其實我也懂可能會送命的風險,但是哥哥…這是我們的宿命…」脩手中握著pick,竟發現自己手有些顫抖,即使已經實戰很多次,還是會對戰爭感到恐懼。

「你…我知道了…」脩的眼神全收進戒的眼底,他妥協了。

「答應我,如果發覺自己不行了,就不要勉強。」戒叮嚀著他最後一句話,長老整個將大廳場所空出來給他們使用,脩凝聚異能於掌中,屏氣凝神,絲毫不敢分心,然後默念著咒語,直到咒語起色後,脩才將氣打在空中,瞬間形成一個黑洞,跟當時盟主的一模一樣。

「去吧!我不會收的!」脩大喊,戒毫不猶豫就跳進去了。

「接下來就是跟時間賽跑了…」脩這時間必須不斷的運氣,撐住這個結界的入口,只要稍微閃神都不得了,戒這時候是趕緊回到盟主身邊,講述一些過去的事情。

「還好嗎?」在過去的他們,看著脩的表情很不對。

「我沒事。」脩不想大家擔心,但是開啟這個結界真的非常辛苦。

「痾…」感受到身體已經在排斥了,脩把自己的內力更加提升,沒想到卻能量反噬,他被彈開了,結界也開始縮小,脩不管自己的身體先再次運起功,把結界給穩住,身體再慢慢自己站起來,嘴角也流出了血。

「不要勉強了!」柔看不下去,眼前這明明才要二十初的孩子,為什麼總要拚了命做這種事情?她可能永遠也無法懂,那些戰士的心裡在想什麼。

柔想上前阻止被抓住「柔,妳不能過去,會破壞他的氣場。」抓住她的是長老。

我才不會…因為這點事情就倒下,呼延覺羅戒,你快回來!此時脩的心中正在吶喊著,就當脩快要放棄的時候,戒和一批禁衛軍從入口跳了出來,脩身子一軟就是往前倒。

「統領!」幾個人上前攙扶住脩,戒走到脩的面前,看著他「對不起,我來晚了。」

「該死…你在慢一點,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戒接過脩的身子,感受到脩的體力已經耗盡,很自然傳送了內力給他,脩似乎也沒力回絕了。

「讓統領休息幾天,整頓好,我們就去抓那兩個逃犯!」戒下令,他們這次都是有備而來的,回去經過戒的解釋,盟主也給了因應的兵器。

幾日後「我們走!」那兩人的罪刑,已經在過年的世界都傳開來了。

「哈哈,我看我們待在過去的世界就好了,那些禁衛軍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兩人囂張的在別人地盤上撒野。

「等等,有動靜!」另外一個人說道。

「哎呀,一定又是那些破禁衛軍。」但他們沒想到,這次是脩跟戒的軍隊。

「你們!」敵人覺得不妙,脩要後方的禁衛軍直接進攻,完全被包圍住了。

「記住,盟主說要捉活人喔。」脩跟戒都還未有動作,看著兩人跟著自己禁衛軍搏鬥,等著輪到他們時在上場。

「啊─」敵人似乎被激到了,發瘋似的亂叫,就在那一瞬間,眾人看到了魔化的眼睛。

「魔化了?什麼時候…」脩看到他的眼神,心底其實很不甘心,又沒救到一個人…禁衛軍抓住那些犯罪的異能行者,雖然說是限制住行動當作懲罰,也是希望能透過一些方式,讓那些犯罪者不要走向魔化的一條路…可是這個看來…已經晚了。

「抓住他!」脩下令,大家一同進攻,想要架住被魔化的罪犯,戒則是去應付另外一個人。

「放開我!」脩的神風pick自己跑出來,似乎感受到了魔的能量在蠢動。

罪犯就這樣被制伏了,可是脩卻一直很不開心,在戒通知盟主的時候,還要些時間才有辦法把他們大陣仗的人傳送回去未來,好不容易捉到了犯人,脩卻還是無法入睡。

「孩子,在想什麼啊?」長老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出現,脩沒有回頭。

「人真的很脆弱…只要走錯了一步,內心就容易被魔物侵入,為什麼沒有一個方法,可以把那些絕望的人們拉起來?抓住他們有什麼用呢?」長老聽著,沉默了一會。

「如果你有天發現,你需要殺人,才有辦法保護身邊的人,你會後悔嗎?」

這句問話,脩愣住了,從接任務以來,從未接過要刺殺人的任務,雖然有好幾次自己遇到險境,可是最終都能回來。

「我想要救人。」這時他回頭看著長老,話語堅定,長老卻只是笑了笑。

「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護與救助,那些都只是夢想罷了…你之後會懂得…」對,現在不懂,真的不懂長老的話代表什麼意思,然而他也沒問清楚,盟主也接收到了指示準備傳送了。

這趟“過去的任務”似乎讓兩人成長不少,每一次的任務跟戰役都是經驗。

而他還是沒有體會到…過去長老當時所說的話語…

如果為了保護一個人,而去殺戮人類,那我們跟魔物有什麼兩樣?

世界上根本沒有絕對的答案,人類與魔物,各自有各自的生存方式,只是不同罷了…

所以人們深信,魔物是可以透過教化來改變本質的,則不要做到殺戮的行為。

(完)

喜歡的記得留下評論!拜託拜託了!

赤世代北京場演出很精彩唷!圓滿落幕了!期待接下來的專輯以及台灣的LIVE唷~

赤世代FB 

赤世代帝都首演報導視頻

15978180_357565391280274_1663955500_n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