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好可憐啊。

原來呼延覺羅脩一直都是孤軍奮戰著。

原來不管夢境還是現實,都是一個人嗎?

他躺在租屋處的床上發呆,因為這幾天都一直做夢的關係,導致每天清醒時間都比預定的早。每天清醒的時候他都會發呆上好一陣子,夢境的畫面會在他清醒時不停地閃爍回放,尤其是那些話語。

想到這,他煩心的把被子一拉蓋住全身,像是想把那些煩惱的事情都阻隔在外。

在不知不覺中又不小心睡著了,直到鬧鐘的聲音把他喚醒。

「欸,聽說今天有轉學生。」

還未進到教室,脩就遠遠聽到一群同學在八卦。他習慣從後門進入教室,儘管他位置在前座,因為不喜歡與同學有機會對到眼。但不出意外的話,即使他每次安靜地進教室還是會被人攔住。

「脩,早啊!」是那天約自己去看電影的同學正熱情地打招呼。

脩只是點點頭並未多說話,那人見狀也沒多說什麼,似乎對這樣的情況早已習慣。但脩意外的像是想到什麼了一般,突然詢問道:「你上次…那部電影叫什麼。」

「嗯?你當時真的都在睡覺啊。」

同學白了一眼,雖然對脩竟然會主動問這個感到意外,但也隨書包拿出上次電影票的介紹。脩看著介紹沒多久就出神了,想著最近夢境一連串的發展…其實不全然是連貫的,很多地方都很奇怪的跳脫著。

就像是某些零碎的記憶,被分別拿出來丟到他的夢境一樣。

“主人,你確定要這麼做嗎?”

“我必須這麼做,為了銀時空和鐵時空還有大家…”

“使用元神能量的後果,主人清楚的吧?”

“我很清楚,你想怎麼做,隨便你。”

“我只要…你的意識歸我。”

突如地打鐘聲讓脩回過神,赫然發現自己盯著電影介紹發呆很久。一旁的同學都狐疑的看了過來,但隨著鐘聲又回到了位置上。

「稍安勿躁,今天班上轉來一位轉學生,有什麼不懂得大家要多多關照。」導師在講台上宣布著,然後眼神示意外頭的學生進入。

那名學生小心翼翼地走上講台,短褐色的頭髮、略為不齊的瀏海顯蓋住眉梢。雖留著的是一頭短髮,但全身上下的氣質不難透露出對方是女孩。

對方才一上台就造成底下同學的一片譁然,而脩從她進門開始就盯著對方出了神。

「喂,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打什麼算盤啊?」坐在脩隔壁的同學拍打脩的肩膀譏笑道。

「你不要亂說。」脩回過神以後,似乎覺得有些丟臉,轉而怒斥對方。

一定是巧合吧?怎可能夢裡的人物會出現在眼前。

脩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什麼妖魔鬼怪還是神明託夢本都不相信的。

「大家好,我叫葉宇香。」看著眼前的女孩朝著台下一笑,就得到一片好感度,不簡單啊。

下課時間一到,那女孩果然就被一票同學圍著示好,不得不佩服這種自帶光環的人。脩對同學一直都保持著點頭之交而已,平時也不喜歡與他人打交道,但眼前的女孩卻令他不容忽視的感覺。

“對不起,阿香,我失約了。”

眼前突然出現夢境自己痛苦的表情,以及來不及說出口的話。

當時倒下的時候,阿香不在。

那時候唯一想的就是好好道個歉,可是來不及。

回過神的脩趕緊的甩甩頭,那又不是他,他又不是呼延覺羅脩。

想到最後的畫面,他頓時就來氣。

要道歉,給我自己醒來道歉。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系列 脩香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