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你當初為什麼想要學吉他?」坐在教室的課桌椅上,我抱著木吉他正在練琴,小軒的這句話讓我疑惑的看著他。

「因為我喜歡音樂。」想了想,沒特別說出自己的想法。

「就這樣嗎?難道沒有什麼原因?讓你衝動玩音樂的原因是什麼?你的初衷呢?」這時我皺起了眉頭,不懂小軒問這麼多要幹嘛,我看向他一副思考的模樣。

「是因為喜歡上一個樂團,那個樂團的音樂,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感受…」我將吉他輕輕地放上吉他架,走到教室後面的櫃子上,尋找著當初追隨樂團的專輯,櫃子裡有很多老舊的專輯,櫃子上還散著一些老舊的樂團海報。

我找到了它,專輯保存的算好,只有邊邊留有被動過的痕跡,加上一些灰塵,整體上來說是完好的,看著專輯封面照的四個男生,想著之前曾這麼瘋狂的追隨過,現在呢?

「想聽嗎?」我走回小軒的身邊,這句雖是問話,但我已經將專輯打開,將CD拿出來。

CD?!」不意外小軒的訝異,因為現在沒人在用CD了,都是虛擬號轉成音檔。

旋律下去,許久未聽這專輯的我,以為會有點生疏,卻意外可以熟悉的跟上旋律,唱出來甚至彈出來,當這些歌曲一首一首的播放完畢之後。

「你聽到了什麼?」我問著小軒。

「嗯…我大概懂你為什麼會喜歡了,很熱血、很特別,跟以往的音樂不太一樣。」聽著小軒的說法,我會心一笑。

「那後來呢?」這句問話我一楞,「那個樂團怎麼樣了?」記得當年他們拆團後,我便沒有追蹤他們消息過,反而努力忙著學校的事情,當時聽了很多別的音樂,他們現在怎麼樣了?我自己突然也好奇起來。

「他們拆團了。」一句話讓小軒了解,我並不想多說什麼。

「你不後悔嗎?」小軒看著我,後悔?我有什麼好後悔的?我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我帶你去看一場演唱會好不好?」演唱會?幾年都不曾去現場看表演了,感覺自己已經沒有動力和體力去瘋、去追樂團,都忙著做自己的事情,小軒怎麼突然想看呢?

「好啊,一起去啊。」我答應了他,脫離了這麼久的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受,曾經我是一個瘋子,我可以為了一個樂團,花錢、花時間與精力去追,我也當過個瘋狂粉絲,只是現在不碰那方面很久了。

演唱會當天,我心底一股莫名的興奮感,我以前看演唱會都會有這種感覺嗎?小軒那天彷彿像個瘋狂粉絲,一大早就把我叫起來,我們離開場表演還很早就到了,他拉著我買了很多周邊商品,手裡滿滿的商品,手環、衣服、帽子、毛巾什麼都有。

「快快!換上它!」小軒彷彿像第一次來演唱會一樣,拉著我往公廁跑,逼我換上這些打上樂團Logo的商品,這個Logo我並未看過,以前好像也會做這種事情,可是現在沒什麼感覺。

演唱會即將開始,我和小軒站在離舞台距離不遠的正中央,位置是小軒拉著我選的,我沒特別要求要在哪裡,燈光暗下來,現場原本放著的音樂聲也停止,直到幾個人影站上舞台,我連人都還未看清楚,就被現場的尖叫聲以及興奮的粉絲淹沒,小軒當時似乎在跟我講話,但是我根本聽不到他的聲音。

台上表演者的音樂,台下粉絲的熱情,我似乎也受到當下氣氛的影響,我完全放開了,我跟著大家一起又叫又跳,內心的興奮感直到演唱會結束都未消失,好久沒有這個樣子了。

「小齊,開心嗎?」回去的路上,小軒問我,他到現在還在興奮。

「對了,小軒,演唱會上你想跟我說什麼?」那時候尖叫聲太大聲,加上表演者的音樂整個轟炸下來,我一個字都沒聽到。

「我說,你應該再給自己所愛的樂團一次機會。」機會啊…我握著手中全新的專輯,上面有著他們大大的Logo,海報上面簽著屬於個人風格的簽名,我拿起了虛擬卡,將卡號上的文字直接輸入進我的手機裡,很快速地就得到高優質的音檔,按下了播放鍵。

那一刻,我才了解到,我所認知的事情並非如此,我一直追隨的目標並沒有消失,它並沒有拋棄我,而是我選擇停滯、選擇視而不見,我太過於在意那些曾經,甚至是害怕那些過往會消失在我心中,所以我選擇停留、選擇不願面對。

這一次,我選擇了前進,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追上你們,不會再後悔。

(完)

喜歡文章,希望大家能留個言,給我一些鼓勵~

我希望自己能有動力,一直打文一直打下去...

赤世代一月七號北京專場,請大家一定要大力支持!

1463806947534_meitu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