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到達一個遼闊的大草原上,鳥兒吱吱喳喳地叫聲,河邊潺潺的流水聲,不時吹來徐徐的微風,這裡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我回來了!」脩大喊著,這舉動讓大家都嚇一跳,除了阿香無奈搖頭。

「歡迎回來。」眼前一模一樣的人,令大家驚訝不已。

「阿香,我去玩囉!」脩跑走,不等阿香反應。

「欸欸…」阿香無奈地叫著,看著脩玩耍,感覺看到了脩的另一面,從未見過這麼天真開朗的脩,雖然平常不准脩玩耍,只能勤練異能,但今日看到這樣的他,卻一點都不氣憤。

即使脩違背了命令,看了許久,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酸楚。

或許自己是真的對脩太嚴苛了…但這就是他們的宿命。

他們從小也是這樣順練出來的,一代傳著一代,訓練只是越來越嚴苛,要求有增無減,也因為家訓及使命蒙蔽了大家的雙眼。

看到這麼無邪的脩,竟然感到欣慰,不行,他們戰士是不會有感情的。

這感覺好像不曾有過,笑?不過是個可笑的單字,沒有任何意義。

“身為戰士不該輕易表現情緒,不得把心情掛在臉上”

這項家訓,大家因為這條規定,而從不表達自己心底感受。

不該是這樣,他們是人,家訓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這個從自古以來傳承到現代的東西,將自己受限於一本毫不起眼的家訓中。

家訓寫得很清楚,不能就是不能,真的是這樣嗎?何必這麼辛苦呢?

家訓也是人訂的,可以增加規定,為何不能減少規定?

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讓這些長輩上了寶貴的一課。

在未來裡,脩一定會是個很好的統領,他們真心覺得脩有資格帶領家族。

「脩,你過來。」長老叫道,脩玩耍到一半被叫住,狐疑地走向自己真正的長老。

「我要你現在就上任族長的位置。」長老語出驚人,脩當然當機。

「長老,怎麼這麼突然…?」戒很訝異。

「我要你照著自己的想法,去管理家族。」長老笑了,這是脩第一次看到長老對自己笑。

「爺…不,長老,我一定要現在升任嗎?」脩有些猶豫。

「沒錯。」長老堅決,不想讓脩有拒絕的機會。

「我明白了…」脩勉強答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