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盟主,您找我。」脩來到熟悉的站位,差點就要把銀時空拱手習慣拿出來又彆扭的收了手,又想起盟主不喜歡下跪跟敬語,動作不自然的換來換去。

盟主看著眼前下屬不自然的動作,心中嘆口氣,還是一如往常把自己當老頭子呢。

「今天來找我,阿香沒偷跟吧。」盟主戲謔的調笑著。

「盟主…」被這樣一說,脩耳根子有些發紅,雖然阿香容易吃醋,加上他也欠了阿香很多時間,但來見盟主這種事情阿香還是懂得分寸的。

「脩,我必須跟你道歉。」

這就是盟主這幾天不正常的原因嗎?脩看著眼前盟主的表情變化想從中觀察出什麼,笑容變少了不說,以前盟主會這樣皺眉頭嗎?脩有些不明白那個常常笑的沒心沒肺的少年盟主怎麼了。

「盟主,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是我低估了銀時空的問題,我不該只派東城衛一隊去執行…聽說你們還找了銀時空的朋友才險勝的,這是我的問題。」盟主看似難受的說著,語氣間甚至不敢抬頭看向脩。

強大又溫暖的盟主再次刷新了脩的三觀,至今為止從未有一個長官會因為類似問題而主動道歉,更何況眼前還是盟主。脩時常在想,如果他們不是這種上下關係,或許是個非常要好的兄弟。

不,他們已經是了。

「盟主不需要道歉,我現在不是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嗎。」

「唉,你真的變了好多啊,真讓我不習慣呢。」以為脩會錯愕地看著自己,但是脩卻揚起了回來之後才出現的笑容,訴說著以前不會說的話。

「盟主這幾天都不笑,我也不習慣呢。」

這句話讓盟主顯然愣住了,原來他的情緒這麼明顯嗎?而且脩少見的會直接這樣說話,就像對待一個久違見面的朋友,而不是長官或上司。明明一直都希望下屬有話直說,不要拐彎抹角的此時卻意外的感到彆扭。

「還不是因為你…一直不醒。」他不想這麼說的,就是忍不住回嘴了。

「我都聽阿香說了…我知道我昏睡造成了大家的麻煩,也知道你受到了很多的輿論…是我該道歉的。」

脩知道那種輿論並不好受,他也是團長也帶過兵,那種下屬因任務受傷而被譴責的心情他在明白不過了。雙雙道歉顯然不是他們預料的,氣氛瞬間變得一絲尷尬,但很快盟主就打破了。

「至少現在你醒了,一切會恢復正常的,你可別談了戀愛就忘記責任啊。」盟主尾句帶了些調侃意味,脩聽著反而笑了。

當然,他們都不會忘記責任,一直以來也沒什麼事情是說不開的。

脩離開以後沒料到阿香偷偷跑來找他,而且站在的地方還不少禁衛軍跟著,他沒叫人跟著阿香吧?但馬上就猜想到唯一的可能性了。脩笑著跟阿香會合,禁衛軍神色終於緩了一點,脩故意疑惑的看了看她。

「阿香,妳是不是原本想偷跟我去找盟主。」

「才沒有!」明明在身邊的都是盟主直屬的護衛隊,脩一看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也無所謂了。

脩打發走了禁衛軍,主動牽起了阿香的手離去,他們的步伐很慢是刻意放慢的腳步,已經很久沒這樣好好地散步聊天了。

「阿香,謝謝妳…願意等我,這陣子讓妳受委屈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系列 脩香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