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心的旅行”嗎?最近重溫一下東城衛時期的作品。

記得這篇文章嗎?是德修還在東城衛時期,而且是“無名”還存在的時期寫的。

今天分享出來,讓大家再次回味。


缘起——《想要離開這裡,到某處去》

 

最近看了本書

 

書名是日本之路,其實是本旅遊手記,作者也是名知名攝影師..

於是,這本書就同時擁有了文字以及照片,記錄著那段旅程..

 

鐙拿這本書給我時,是這麼說的:當我感到迷惑,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時..我就會看這本書...

我記得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書的封面除了有書名之外,還印了鮮紅色的幾個大字,我想並不只是因為顯眼的顏色,

那幾個字的內容也很吸引我的注意..

 

"想要離開這裡,到某處去"

 

 

書的內容我並不想去刻意的敘述..

我們存在的意義...是我看完書之後的第一個念頭..

 

我必須承認,我這個看起來很有人生目標的人..懷抱著夢想..自認很努力向前的人..

偶爾,也會感到迷惑與無助....

 

那感覺就像是個黑洞,忽然間就把我吞噬...每一次掙扎著想爬出來時,

才知道它深的看不見底...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擁有這樣的感受,懷疑自己,對未來感到疑惑..不懂自己現在做的一切,

是不是真的...像自己覺得這麼樣的.."有意義"?!

 

我討厭這樣的感受

但也不得不面對...我想起了曾經在鐙的網誌上,看到一篇關於Voice的介紹..

那店長我也見過一次面..網誌中寫著,那店長曾經也開過一樣的咖啡店,

一家賣著2手唱片放著冷門音樂的咖啡店...最後迫於現實結束了,當他又要開一樣的店時,

說了一句話:反正已經失敗過一次了~也不差這一次,人生總要堅持些什麼吧!!

 

我想我從那段文字中,感受到...很堅韌的生命力與無法被磨滅的熱情

 

就跟我看完了這本書一樣..那書裡每一個人的生命力與熱情透過那些文字,傳達給了每一個讀者..

 

"想要離開這裡,到某處去"

對我而言..並不一定是單純的指形體上的離開,也是代表著當自己意識到,

我們總是要去改變現狀,要去堅持些什麼的一股意念..一股想要改變的衝動...

 

所以我寫了一首歌..

 

爲了堅持夢想,而寫的歌...

 

 

 

延伸——《記憶的片段 心之旅》

 

不知不覺...你的樣子好像變了..

最近有朋友這麼對我說...

連昨晚與以前同學聚餐...也有朋友這麼說....

說不出來改變了什麼....但覺得就是變了...

為什麼阿...你老是不出去玩ㄟ....就連出去玩也不會超過台北..

喔喔...沒阿就不喜歡離家太遠...

對於以前女友這樣的問題...我都是只能這樣回答...

我自己也搞不太懂...從小我就很在意所謂熟悉的事物

小學時跟家人去了南部或是較遠的地方..坐在火車上..

看著窗外景色不斷的一直後退...心中就會覺得...似乎熟悉的事物..

離自己越來越遠....

 

可能是我的心一直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吧.. 

這幾年..忙碌很多事...

也經歷了很多...不知道為什麼...

 

是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也會跟著成長了...

從前老是討厭離家太遠的我...現在反而期待去遙遠新奇的地方..

這倒也不是我不再戀家...應該說..我對於生活中的一切不會太過於執著吧..

把握當下..不要太過固執於事情上...只要開心就好...

 

這會是我讓人覺得變了的原因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現在碰到些不愉快的事..或是有人說了我什麼...

我老是說沒差拉...反正人家開心就好..

有的朋友會說我也太隨便了...都不想爲自己說些什麼或是..做些什麼嗎?

 

但是其實我並不是隨便...而是我總是相信自己很努力的做...證明自己的能力

這才是最重要的..

 

修阿...我覺得有差ㄟ..

?!差在哪?

3D技術變猛了嗎?!呵呵..

阿乃之前剛從澳洲參加了一個關於電腦動畫的活動回國不久...

不不..不是技術..是對生活的態度..

那裡的人對生活的細節很敏略...

回來後覺得自己的心思變的寬廣..

 

聽到這..我就懂了...

的確...在台灣..生活這麼忙碌..

步調急促..似乎能夠喘口氣的空間都越來越窄..

慢慢的...

人的心..好像窒息了一般..

也跟著越變越小了..

 

或許真正旅行的..不是我們吧..

是我們的心..去旅行了...

 

那是不是..我們並不需要真的去旅行..

而只是讓心去旅行了呢?!

 

如果

可以的話..

我想去陌生的地方旅行...

 

一個適合..

..呼吸的地方..

 

誕生——【歌曲——心的旅行】

 

 

這首歌其實是當初我看了一本書之後~有一種感覺油然而生~

 

當下決定要把那種感覺寫成一首歌~約花我跟其他團員不到兩天的時間作詞作曲跟編曲~

 

我想有靈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希望每次寫歌都能這麼順~()

 

是挺久以前寫的一首歌了~還記得要寫這首歌時~有寫了篇網誌~應該叫做~"想離開這裡,到某處去"~200711月的文章了吧~

 

果然是很久以前寫的歌了~~雖然只是DEMO~但我想..我想說的意念,在歌曲中~有表達出來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把這首歌重新製作~收錄在我們東城衛的專輯或是EP之中~

 

到底是什麼意念呢~我想聽了就會知道~()

 

一起去旅行吧!!


東城衛-心的旅行 

詞曲:

編曲:東城衛

 

A

天空今天有一點點的沉默 雲也懶的動

日復一日的生活有些寂寞 情緒塞了車沒出口

是否我們都忘了曾經想過 夢想是什麼

習慣假裝忽略心中的衝動 想追尋未來的輪廓

 

B

Oh~Every Day~逆來順受天天上演~

Oh~Every where~我只想不顧一切向前~

 

C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看看這世界去尋找愛的真理

~別再猶豫 拋開所有過去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試著去證明我們存在的意義

有一座島嶼 夢想在那裡 去追尋 

 

A2

沒有出口的迷宮走了又走 彷彿沒盡頭

三百六十五天一轉眼又過 去年許的願望又落空

愛情和麵包拔河的生活 怎麼選擇誰來教我

生命有時像列車不停的過 下一站誰又離開我

 

B

Oh~Every Day~逆來順受天天上演~

Oh~Every where~我只想不顧一切向前~

 

C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看看這世界去尋找愛的真理

~別再猶豫 拋開所有過去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試著去證明我們存在的意義

有一座島嶼 夢想在那裡 去追尋 去追尋 去追尋~YA~YA~YA~YA~YA~OH~OH~

 

D

誰也不能改變我的念頭 沒有人能阻止這股衝動

誰跟我有一樣的悸動 快來和我一起去追尋 追尋

 

C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看看這世界去尋找愛的真理

~別再猶豫 拋開所有過去

 

想要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旅行 試著去證明我們存在的意義

有一座島嶼 夢想在那裡 去追尋 

 

心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