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烈焰…」「神風斬!」凝聚到一半的異能,瞬間被抽空的感覺,恍惚之中,脩已經使出了他最常使用的招術,一些親衛隊被打中倒地,其餘躲過的一同想發功,我沒有多想的衝了過去,看著脩原本已經預備好閃避動作,可是我衝上前擋住了攻擊。

「戒!」我硬生生地吃下掌拳,胸口產生了灼熱感,壓迫著使我無法正常呼吸。

最後我們兩敗俱傷,我跟脩逃到了一個偏僻的野外去,而這邊離我們居住的城市有段距離,夜晚上星空特別的漂亮,我靠坐在地上,勉強地跟脩進行對話,不行,還得撐下去。

「我們很久沒有這樣,一起看夜景了呢。」曾經有過啊…在我們無憂無慮的時候,禁衛軍這個職位真的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卻是我們一輩子的宿命。

也很久沒有這樣好好聊天了,去銀時空支援的時候,也時常講著正事而已,胸口灼熱感莫名強烈起來,連帶喉嚨的不適,眼前又是暈眩模糊。

「咳咳!」想忍住都沒辦法,脩到我身邊查看。

「還好嗎?」問著我的同時,還想灌輸內力給我,我輕輕抓住了他的手。

「我沒這麼弱好嗎…」勉強的擠出這些話,不想他在使用內力幫我,他剛剛也受傷了。

「我…」一瞬間,痛覺扯斷了我的視覺,眼前瞬間一片黑暗。

當我有意識時,有些微聽到身邊人的談話,身體卻痛得動不了,甚至是無力感,頓時一股血腥味湧上來,像是不衝出來不甘心一樣,我想要用力咳出來的時候,連帶人的掉下地面。

感覺到身體被他們攙扶起來,我只知道我現在頭痛劇烈,真該死。

就當我醒來,覺得身體沒這麼不適的時候,我下了床環顧四周,察覺這裡是脩的住所。

「為什麼戒要把我看的這麼重?」這傻瓜又在什麼問題了?才想出去查看,結果意外聽到脩的聲音,在跟人談話的樣子,應該是東城衛。

「因為…我答應過媽媽…無論如何都要保護你…這是媽媽的遺願。」就這樣吧,這樣比較有理由可以好好保護你,結果脩把我推回了床上,逼我繼續休息,我跟他說了幾句話。

「脩…其實你不用回去,呼延覺羅…不值得你耗下去…」躺在床上,看著脩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說出我的想法,但瞬間感受了他的不悅。

「那你呢?你就值得了?」聽著他的口氣,感受得出來,他似乎也不希望我待在那。

「一定要有接班人啊…」找不到話語,我竟然就隨便說個理由。

「不是說好了,就算粉身碎骨也要一起跳下去嗎?要就一起走,要就一起留,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受到長老的欺負的。」原來,脩一直記得這句話,既然這樣,那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隔天一早,精神恢復許多,我去砸了呼延覺羅家的門牌,我知道長老其實是不看好我的,他其實根本不想要我當接班人,我這時候在闖個大禍,必定讓他氣得跳腳。

做完這種事情的我,竟然心裡愉悅很多,看著親衛隊準備追上來,我急忙地逃開。

「來一起吃午餐吧。」回去的時候,脩剛好準備著午餐,

我不是個好哥哥,這麼多年總讓著他擔當這麼多責任。

總是只能默默協助的我,常常很想把你的責任直接全部扛下來。

不希望看到你這樣子,為了所謂的宿命奔波勞累。

你會知道嗎?我的弟弟。

 

─戒視角─

(完)

喜歡請留個言!!

922b4142286afb515f102a3a512095d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