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牢

這是一個名叫“學校”的監牢。

它的外表看似完美。

其實說真的…

不過就是座監牢…只是被外表包得完美的監牢…

學生如同犯人…每個人都強制被掛上一個數字…

且在有時候,他們不會叫你的名字…是叫著你的號碼…

我們有名有姓,為何要給我們一個學號?

每個人都穿著一樣的服裝…制服…

一同坐在教室裡…被強制灌輸一些你並不想知道的知識…

然後,當你擁有新的想法時…他們一概不理…而且會反駁你的想法…

漸漸的…即使你有一些想法…你也不會說…

因為在他們眼中…唯有課本上的知識才是對的…

外來的想法與知識…學校以外的才藝都是不好的…

浪費了時間…把你的興致與想法都磨光後…又罵你沒成就…

我們是人,不是機器,更不是囚犯。

課本是死的,人是活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憑什麼所有人都要有一樣的想法?

為何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換算成分數?然後互相比較?

然後再說哪個人又退步了…是真的退步了嗎?

不,只是想法不同罷了…

如果每個人都有著一樣的想法,都拚了一樣的精力和時間去考試…

那麼我相信…大家其實差不多的…

所謂的第一名不過是把…時間花在考試與讀書上面…

今天有一位同學,看了一個下午的書,得到了一百分,他開心嗎?或許吧。

今天有一位同學,花了一下午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得到了什麼?快樂。

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是會快樂的…且遇上挫折還是願意做下去…

為什麼?因為這就是想做的事情…你就會想把他做到好…

可是,為什麼,沒有人會去看見這些孩子在做什麼?

你們有真的去認真看待嗎?

反正他一定在玩,不需要把希望放在他身上。是這樣嗎?

興趣,興趣,你們口中的興趣,就這麼微不足道?

如果沒了興趣,那麼這個人真的會很慘…

你們有認真想過目標在哪嗎?考大學?畢業?到公司上班?

這是目標?這不過是一系列的體制罷了。

如果可以,我想做點不同的事情,我就是想走不同的道路。

我的目標與大家不同,有人會看見嗎?

沒有,大家只認為我在玩,是個不懂得愛自己的壞孩子。

(有感而發,以上純屬自己奇怪的想法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