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佩,回家吃飯囉!」突然聽到了聲音,脩抬起頭,看到有位婦人叫著自己的孩子



「媽媽!」那位孩子,見到自己媽媽就跳到自己媽媽的懷裡,脩從他們後方走過



「小脩,該回家吃飯囉!」「媽媽我跟你說喔...今天...」這時脩的眼角擠出了些淚水



這天脩沒回家,脩跑去了墓園,他蹲在家人的墳前上,顫抖的手輕輕撫摸著墳墓



「如果你們還在,今天我被人欺負,你們一定會替我討回公道,對吧」脩喃喃自語



「滴答」脩察覺到看了下天空,烏雲密布,但他不在意的繼續蹲在那,漸漸雨勢大起來



「嘩啦嘩啦」脩瞬間被淋濕,斗大的雨滴打在脩身上,過了不久,雨突然沒了,但雨聲還在



「我終於找到你了」熟悉的聲音,脩看向總盟主,他雖有撐著傘,但感覺他也都被淋濕了



「跟我回去」把脩拉走,但脩一直掙扎,總盟主沉住氣說



「你早上的事,我還沒跟你算,你最好安份點,不要逼我」脩的淚水有如噴泉般不止



「先回房洗澡,洗完等我」這話讓脩感到害怕,洗完澡後他呆坐在床上



「脩,你能告訴我,今天為什麼沒去學校嗎?」總盟主問脩時,脩不語很久



「你會相信我嗎?」這話讓總盟主皺了眉頭,這小子怎麼到現在還在問這種話



「當然!快說!」脩支支吾吾的,話到了嘴邊又吞回去,總盟主有些不耐煩



「快說!」聽出總盟主不悅的語氣,脩忍住心中的恐懼



「早上...有學長找我麻煩...然後我......」說出來的話吞吞吐吐的,總盟主忍不住了



「你是不是又想找藉口逃避你的錯誤」這話讓脩沉默了,看著總盟主又拿出鞭子



「不要...」害怕的他脫口而出,總盟主抓住他的手臂,鞭子往他背上抽



「為什麼你每次做錯事都不肯承認!總是要逃避!你誠實認錯!我還需要打你嗎?」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蹺課的!」脩認錯了,只因為不想再被打,即使他本來就沒做錯



「對不起!!不要打了!!」總盟主停手後,頭也不會的離開了房間,脩一個人縮在床上顫抖著



之後那些學長還是常常找脩麻煩,而脩總是忍氣吞聲,以前他一個人住,沒人管他,不會有人打


他,所以在學校被人欺負他都毫不留情的還手,就連老師想打他,他都敢還手,因為他知道,沒人


會保護他,他只能自己保護自己,現在有了總盟主的保護,他以為會有所改變,但後來他發現那改


變彷彿回到他國小時候,只能忍氣吞聲,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因為沒人願意相信他,沒人願意多給


他一點時間和機會,原本以為他終於有了保護,但後來才發現,這保護根本沒用,現在的他連最初


的自我防衛都不會了...現在的他只會順從,他不再為自己多辯一句話,所有莫須有的罪都扛了下來



「呼延覺羅脩!我問你!這獎杯是不是你用壞的!」一天脩又被叫去辦公室問話



「是」脩瞄了瞄獎杯,看老師氣的頭都快冒煙了,他明白辯解也沒用,所以他說謊



「為什麼?」老師非常兇的問話,看似獎杯對他很重要,脩閉上雙眼,又睜開看老師



「我不小心用壞的,對不起」說的很乾脆,雖然這幾天脩認錯都非常乾脆,不會辯解硬是扯別話



「你以為每次都說對不起就沒事了嗎?」老師剛開始脩這樣時有原諒過脩,但老師這次忍不住了



「對不起完,又再犯錯,有什麼用?我不接受你的道歉!」老師抓住了脩的手臂,脩有些掙扎


待續...


預告: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是不小心的...」


「我看你根本是故意的」

「不好意思,請問有一位車禍被送進來的孩子在哪間病房!」

「他的生命跡象很微弱,因為這位病人本身沒有活下去的動力,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