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盟主,我是…」準備說點什麼解釋的戒,突然頻空出現了一個人,打斷了他。

「盟主,這件事情,我想請您放過戒。」脩突然出現,如果盟主一定定罪,那他很難脫身。

「怎麼說?」

「據我所知,是呼延覺羅家的親衛隊,先行要打傷戒,才會引發衝突,如果戒不還手,那後果不堪設想。」說著,脩看了看戒身上的傷,兩人對上了眼。

「行吧,你倆先回去,這件事情我不希望有第二次。」

脩帶著戒離開,先帶去療傷,戒卻有些不領情,讓脩有些納悶,齊統領說的沒錯,戒變了。

「戒,你還好嗎?」脩不禁詢問。

「沒事。」「你說謊。」這回戒忍不住皺眉看了看脩。

「到底怎麼了?我們不是兄弟嗎?是你說有什麼心事要說出來,你自己呢?」聽到脩說自己是兄弟的時候,戒顯然有些愣了。

「這次的親衛隊…是父親下令要動手的…我不知道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也不懂。」這話是換脩訝異了,父親不像是那種人,即使平時在嚴苛,也不會耍這種小動作。

「我去問父親!」脩不信。

「別去,脩…你說你把我當兄弟,但你也不曾喊過我哥哥,在父親眼底,我只是個下人,從他知道我們相認以後,他就處處針對我。」原來在脩不知道的期間,戒不知受到過多少的刁難,聽著戒的話,脩說不出話來。

「你好好準備當你的統領吧,不要管我的事情。」戒說完就走了。

自從戒被叫回去遭襲擊以後,戒就不曾再踏入呼延覺羅家族,這是長老所想看到的,但喚卻十分不解他這個兒子在想什麼,但是他卻無從問起。

那一天,是脩即將上任統領的前幾天,面對只有十六歲的孩子要上位,其實有相當多人不滿,而這其中不滿的還有戒,統領這位置壓力有多大誰都知道,戒看著他一心想保護的脩,那個母親臨死前都念念不忘的脩。

那一天,呼延覺羅家遭到了夜襲,戒和脩趕回去的時候,只看到一票親衛隊倒在地上。

「長老!父親!」脩喊了一聲,兩位長輩是第一次倒在自己面前。

「你來做什麼?讓少主離開。」長老原本想命令親衛隊護送,可是看著倒地的親衛隊。

「自投羅網!」暗處有人笑著。

「呼延覺羅戒!保護少主!」長老喝道,戒只是看著敵人,將脩護在了身後。

「不,你們兩個都離開!快走!」喚知道這敵人的目標,是這兩個孩子。

如果我成功的保護了少主,我在您心裡是否就有一席位置?不,不該是這樣的,他從不計較這些過,母親的囑咐他也沒有忘記,他不恨脩,就恨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爭氣,為什麼總是惹得長輩生氣?

「戒─」敵人的兵器直接打進戒的經脈,他幫脩擋了致命的一擊。

戒倒下了,喚衝了上來卻來不及,他不敢去量戒的脈搏,顫抖的雙手感應著戒的異能正在流失,不!到頭來自己不只孩子的母親沒有保護好,連自己的兒子都保護不了。

敵人被逮捕了,但犧牲了戒,喚看著躺在床上受治療的戒,一點清醒的跡象都沒有,他的異能也是用外在的能量去維持住,自身的異能已經近乎要沒有了。

「族長,要不放棄吧,這孩子已經沒救了…」親衛隊也不想這麼說,喚聽了以後大發雷霆,瞬間就把親衛隊轟了出去,這不知道是第幾個被打傷出來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系列 終極一家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