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習慣一個人生活很久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定很多人說,你又不是沒爸沒媽的孩子。

可是你們知道一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家人。

卻可以一週兩週碰不上面的時候嗎?

而且小時候,是不懂大人都在忙什麼的年紀。

我記得我都會先第一個到家(放學)。

然後自己吃飯,洗澡,寫作業後等家人下班。

吃的大多是父母事先準備好在冰箱的,自己微波加熱。

那時候我都聽腳步聲關門聲判斷父母回來了。

如果父母特別慢,我還會忍不住跑去偷看在幹嘛。

然後又默默走回去房間寫作業。

直到父母回到房間,我就會故意跑去喝水上廁所。

我父母是主臥房,我的房間是沒有獨立廁所的。

這是日常在做的事情。


我記得有幾次就是很久沒看到爸爸。

晚上十點多了,我要睡了。

只要我最後一次去父母房間廁所,沒看到人。

我就忍不住問,人呢?

那次就是接連好幾天不見人影。

直到一次我爸主動很晚的時候,敲我房門。

然後認真的問我有什麼事情,反正就是我媽說的。

估計說我一直問他找他。

我說沒事,因為我真的不是有什麼事情。

而是單純的想要看到人而已。


沒多久,我爸又開始常常失蹤的時候。

我估計是把我媽也問煩了。

我媽說了句。

「妳不要找他又說沒事,他都說我騙人。」

我沒有說話,因為的確像我爸會說的話。


我也不記得是多大的事情了。

只記得等待,失望,等待,失望中。

我似乎學會了不再期待,把這當作常態。


甚至有時候父母是徹夜未歸。

不過這種狀況會特別先告知。

但是,他們不會知道。

我半夜起床廁所時,總會盯著樓梯口。

我知道他們今晚不會回來了。

但我總會盯著發呆,然後回神後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