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讓我想要打小說的呢?

每次都說,因為終極戲劇的完結,進入了小說世界。

可是,有沒有想過…

終極系列早已沒落,為什麼我還站在這裡打終極小說?

因為放不下。

那段回憶,那段時光,那段…抹不掉的記憶。

記得當初,我進入了無名小站。

我必須說我曾經也是個電腦白痴,沒有人一開始就很厲害。

我無名小站經營很久、也研究很多後台的運用。

因為我想把無名小站弄得美美的,還在未學過HTML情況下去找語法。

現在學到了HTML,才發現原來那些東西都是這樣來的啊。

我也不是很會打小說,可是什麼不是嘗試過後才開始的呢?

我打了很久的小說、小說,我口中稱的小說,其實都是劇本文。

在最初的時候,我只會打劇本文,我不懂的描寫成小說的模式。

但是我就是想打文,以前打了還不校稿就送出去,讓朋友們幫我抓錯字。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初,剛好卡在小說風潮熱起,我的觀看人氣不差。

也讓我自信心跟成就感多了不少,還結交了一些朋友,有讀者、也有作者。

但是…你們現在在哪?

記得即時通嗎?很懷念吧?曾經用過即時通跟我交換小說的朋友。

曾經用即時通跟我聊我作品的朋友。

曾經在中文網論壇上跟我結交的作者或讀者們。

我們在FB組起來聊天,一起想著小說的題材、聊聊愛豆的事情。

我們互相提供意見,主角名稱、情節背景,甚至偶爾吐潮對方。

那些回憶是很寶貴的,我還記得。

我依舊記得,每天十點一到,我必須跟你們說「晚安」我家有規定上床時間。

當初我並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沒有電腦就不能聊天。

十點一到等於斷了網路,所以我很乖乖的上床睡覺。

但還是會有例外,我偶爾還是會偷偷再次打開電腦,跟你們聊天。

我記得有一位讀者,比我們這群作者都小,所以被我們當妹妹看待。

常常聽她的訴苦,我還拉她進入作者行列,叫她也嘗試打小說。

我還記得喔,妳不會創無名小站,是我幫妳創的,我沒忘喔。

我們為了筆名的特色,大家都只用一個字。

後面還蹦出了姓氏,掛在我們這群作者們的前面。

我也記得一位跟我年齡相符的,但是我卻故意叫她「大姊」

還不認識她的時候,她是我的讀者,我記得我超愛她的留言。

因為她都會留很長很長,帶意見也會帶情緒的說這篇小說的人物怎麼怎麼的。

我其實不是要什麼,建設性的留言,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起融入。

在小說的世界裡,尤其是我這種另類科幻小說世界裡。

沒有什麼是不可發生的,沒有什麼是好奇怪的,在這麼多元素的世界裡。

你們有跟我一起跳進去嗎?

當時留言的讀者們,會搶頭香,我就讓他們去搶,我看著也樂呢。

會覺得,原來,我的小說能吸引人到這樣,還想搶第一個留言或看這篇文章。

遇到的朋友很多,結交的有同是愛豆粉,也有只是單純喜歡我小說的人。

中間遇到了基測,我被迫不能使用電腦,就是家裡有控管嚴制。

一堆人說著會等我回來,會想我,我很開心也很高興,也帶著不捨。

回來的我,我其實很害怕大家真的會消失。

但我看到那些熟悉的ID帳號,我真的很感動,你們依舊在。

終極系列慢慢落寞,無名小站的關閉,轉站到痞客邦,回憶就被鎖住了。

還有…【東城衛解散】那顆大大的未爆彈,直接震懾我們的內心。

其實這也會有影響,我打的都是同人文,都是東城衛或是東城衛-脩的文章。

痛過哭過笑過,然後再轉身回頭看看,那些回憶我依稀記得。

我們沒有人拋棄誰,也沒有人停止腳步,只是方向不同罷了。

我…繼續踏在這個小說的道路上,這個同人文的小說上。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聊天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感情淡了?

回憶依舊是回憶,紀錄仍然沒有消失,你們的聊天紀錄我全部都還在。

我不怪罪誰,我只是想表達一句。

我很想你們。

偶爾翻著以往的紀錄,看到什麼好笑的內容,總會會心一笑,也會失落。

朋友,如果你/妳曾經跟我有交集。

如果你/妳也曾經是我的讀者。

你們願意再次跟我做朋友嗎?

恆、狗、雨、涵、雞、喬…

靈、暖語、玖炎擂羽‧璇、希、芸…

姿婷、桔梗、維尼、小風、佐曉涵、瑋…

還有很多常見的ID

現在有了新的讀者,支持我的還是有,我都看得到。

只是…偶爾回首,很多回憶,讓人懷念又讓人莫名失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