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用_meitu_2.jpg

 

「欸,今晚吃什麼?」

「任務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我們出去吃好料!」

「別鬧了!給統領知道,我們又要受罰了!」

時間傍晚,地點在鐵克禁衛軍的團練室,幾個禁衛軍在討論著晚餐的事情。

「…」沒多久,後方門口出現一個臉色慘白的人影,沒有話語也沒有人發現他。

「哈哈!」「不是,我覺得…」禁衛軍們又聊了一會兒,才發現到後方的人。

「統…統領?!」有人叫了一聲,大家不約而同轉向同一方。

「呵呵…」脩乾笑了一聲,臉色依舊難看。

「脩?你沒事吧?」戒發現不對勁,他走向前,脩卻往後退了一步。

「脩,你不見了好幾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戒很憂心,脩笑而不語。

「統領怪怪的。」他們又開始碎念起來,戒想去抓住脩,手卻穿透了過去,摸不著脩。

「不要!」這一聲大喊,驚醒了所有人,禁衛軍各個被吵醒,不解地看著戒。

「統領,你怎麼啦?又做惡夢了?」有人試探著問。

「是啊!統領你是不是壓力太大?」戒看著他們,不理會詢問,眼神黯然。

「脩…」戒小聲地唸著,大家更不解了。

「脩?脩是誰啊?統領你到底怎麼了?」戒苦笑著,不會有人記得脩的。

「沒事。」想讓大家放心,這一夜又失眠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殘忍…」戒一個人吹著風,他唸道。

「只要忘記,就不會痛苦了。」一陣風颳過,熟悉的聲音響起,戒轉過身,卻不見半個人影。

「忘記…是嗎?可是我始終…放不下你啊…」戒握住胸前的項鍊,這是脩的項鍊。

「呼延覺羅‧脩,知法犯法,破壞時空秩序…」記得那一天,他在所有人面前領罰。

「我給你的懲罰,就是『遺忘』。」盟主給了脩一瓶藥,這瓶藥喝下去,不只自己會忘記,連認識喝藥本身的人,都會忘記對喝藥者的任何事情,自己會成了失憶者,連名字都會忘。

「脩!我不要!」當時的戒,很想阻止他們,可惜脩還是那樣,從未自己想過,他毫不猶豫地喝下去,脩失去記憶後,盟主還把他送到了特殊的異地。

「我是誰?這裡是哪裡?」脩在異地來回走動,始終離不開這裡。

那個異地,是流放犯罪的異能行者,所設的區域,進入進出方法只有盟主知道。

「盟主,求求你,把脩放出來好不好…」戒跑去跟盟主求情,然而盟主卻不解地看著戒。

「脩?脩是誰?」連盟主都不屑記住脩嗎?戒心頓時好痛,脩到底做錯了什麼。

「戒,是不是我給你的壓力太大了?聽說你最近都失眠。」盟主試著關心。

「脩…呼延覺羅脩…連盟主您都不願意記住他嗎?」這句話,可讓盟主皺起眉頭。

「你口中的脩…是罪人嗎?」戒可不想承認,脩是罪人。

「他沒有資格出來。」脩的罪,在法則裡,是重的。

「難道他一點希望都沒有嗎?…」戒多希望再見一眼脩,盟主眉頭更深。

「你對他的執念太深了,何必這麼辛苦,你對他的記憶遲早會消失,你只不過是在硬撐。」盟主說的沒有錯,戒時常也要看著脩的物品,無時無刻去想著他,不然下一秒會莫名對脩這個名字感到陌生,就像大家一樣。

待續...

→下篇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