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脩才回到團練室,「呼延覺羅脩,你太過分了」突然大家一同喊道

 

「你們怎還沒睡? 什麼我太過份?」脩還不解

 

「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們,讓我們吃那個總盟主的料理」又是一同喊道

 

「我都吃了一年了,你們可憐可憐我,幫我吃嘛」大家憤怒的看著脩

 

「抓起來」戒淡淡的開口,禁衛軍把脩給架住,東城衛拿出他們跟總盟主多要的那份

 

「不要~~~吃了那個會得腎臟病的~~~」脩掙扎

 

「你給我乖乖的吃」強制要脩吞了那些恐怖料理

 

「啊~~~~~~~~~~~~~~~~~~~~~」這天禁衛軍團練室傳來了恐怖的哀號聲

 

隔天,脩一見到禁衛軍就躲,看來昨天把他給嚇壞了,不過那些壞心的禁衛軍卻還故意一直嚇他

 

「喂,快來吃早餐啦,還是要我們餵你吃?」露出邪惡的笑容,脩連忙搖頭

 

「嗚嗚...你們都欺負我...」脩縮在角落裡,戒走到旁邊拍拍他

 

「好啦,哥哥跟你道歉,哥哥不是故意的」戒說

 

「哥~ 大哥~」突然冒出一個熟悉的聲音

 

「奇?!」他怎出現在團練室裡?

 

「哥? 你怎麼在哭啊? 誰欺負你?」大家苦笑

 

「我沒事啦,話說奇你怎麼在這?」脩擦了擦眼淚,站起身走向奇

 

「因為我成為了鐵克禁衛軍的正式成員啊」大家嚇了一跳

 

「什麼?????!!!!!」聲音大到屋子差點被掀了

 

「奇,這裡的任務很危險,你確定?」脩擔憂著

 

「哥哥,你還是不相信我嗎?」奇故裝失落

 

「不是啦,奇,哥哥怕你會有危險」脩趕緊解釋

 

「對了,哥,長老要你回本家一趟」奇說了很恐怖的事

 

「不行」戒馬上說

 

「大哥,不會有事的啦」兩人一起說

 

「我們怎被這三兄弟遺忘了」禁衛軍看著他們

 

「不行,脩,我陪你去」戒說

 

「不用啦,我自己去」說完便走人,戒想追上去被拉住

 

「讓他去吧」大家說

 

回到本家的脩,覺得很懷念,「呼延覺羅脩,參見二大長老」基本的禮貌他還是有

 

「免禮,起來吧」脩站起身,滿臉笑容的看著自己的爺爺和叔叔,長老站起身,走到脩身邊

 

「你...願意繼承族長的位置嗎?」跟戒比起來,長老比較希望脩繼承

 

「不行」突然一個聲音傳進來,戒衝進來

 

「哥~ 我不是說我自己回來就好嗎? 你幹嘛跟蹤我啊」脩無奈

 

「長老,脩現在是總盟禁衛軍的統領,他還有他的責任,不能當族長的」戒說

 

戒說完陷入一片死寂,二長老也慢慢走向前,兩位長老跟兩位孩子面對面,良久後

 

「我願意繼承」令人頗為訝異的答案,脩笑得很開說得很輕鬆似的

 

「脩,你瘋啦」戒搞不懂脩為啥要這樣

 

「這是約定」脩說

 

「約定?」三人都不解了

 

「這是我跟爸媽的約定,我一定要成為很厲害的族長,我跟爸媽約定好的」

 

「呼延覺羅脩」長老喊道

 

「少主,在」單跪下去

 

「我命你為呼延覺羅家的族長,請領旨」長老手伸在半空中,一個黃色的牌子浮在半空中,脩慢慢站起身,握起了那個發光的牌子,牌子在脩的手上消失,突然三人跪下

 

「參見族長」脩愣的一會,長老跪他?

 

「起來」用著平常的感覺說,三人站起身後,長老欣慰的笑了,淺淺的笑容

 

「我終於可以下台了」把語氣放輕,帶點溫柔的話說著,戒跟脩傻了,長老有這麼溫柔的時候嗎? 仔細一看,長老年紀的確也不小了,孫子都快二十出頭了,白髮蒼蒼,臉上長滿了皺紋,但又不失威嚴感

 

「脩,給爺爺抱抱好嗎?」有股憂傷感,脩緩緩點頭

 

長老抱著脩,明顯的感覺到脩的成長,脩的身高都已經高自己一顆頭了,許久後慢慢鬆手

 

「我會把這件事公佈出去,有空時多多回本家來,家裡需要你」

 

「我知道了」脩開懷的笑著,大家的嘴角都不自覺得上揚許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弑音幻燄☆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